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风中落叶

放下牵绊,轻闭双眼,闻声如面 ------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引用】感悟中年  

2011-12-19 08:35:17|  分类: 美文欣赏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感悟中年 - 火舞雄心 - 火舞雄心

 看着镜中的容颜,留恋着内心的太多不舍,蓦然回首,人已中年,心中盈满了太多的温柔思恋,暖暖的在相似的日月之间共度了人世沧桑,看尽繁华红尘,我们总是认为时间会等我们,容许我们从头再来,弥补人生缺憾,岂不知时光一去不再复返,曾经我们无论倾注了多少真心和热情的日子,最终也只是那么闪亮的一瞬,在生命中留下的只是一缕缕的馨香,数年之间的生活变迁,是平淡的生活,是太一般的小事,却堆积成一个个精彩的故事,激活感动着真真实实我们的生命与心灵,日子在不经意间悄悄远行……

幼年时总是希望着快点长大,青年时没有节制地挥洒着青春,不觉间青年时光已经流逝,自己的中年迫不及待地来了。

每次回乡,总会发觉老家爷爷那辈的人已经没有了,父亲这辈的人也在寥寥可数中渐渐稀疏,就像麦草一样让时光一茬茬地割去了。母亲又会平静将许多乡人的生老病死轻描淡写地告诉我,最近又有几个老人去世了,又有几个躺着起不来了……如许的人情变迁总让我们这些不常归家的人感慨。

一直在外的我很少惦记着父母,那时以为他们都还年轻。在自己也步入父辈行列的时候,才发现他们在不知不觉的时光流逝中踏入了生命的晚季。父亲母亲已经满头银丝牙齿缺失后背也弯了,苍老得令我悴不及防!望着苍老容颜的双亲,一丝心绪浮在我的心里:父母亲都已经是与我们相聚有日的客人了……

日月如梭,生命弹指即过,我们除了孝敬亲人之外为什么不能对自己多一些珍惜、多一些关爱?自从人们来到这个世界上,能享受几天的快乐日子,多得是崎岖和坎坷,为什么还要给自己过多的苦,过多的痛,为什么不能呵护自己、善待自己呢?善待自己就是善待生命。没有人给你祝福,就要学会自己祝福自己,没有人给你微笑,就要学会自己给自己微笑,做不成大树,就做一棵小草吧,顽强并快乐着活着。学会善待自己,学会感恩生活。善待自己的同时,要学会善待他人,珍惜你身边的一切,给他们以真诚的微笑,给他们以真诚的拥抱,给他们以真诚的祝福,给他们以真诚的爱,善待生命,珍爱生活,善待他人就是善待自己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6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