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风中落叶

放下牵绊,轻闭双眼,闻声如面 ------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引用】【原创】叶如往事  

2011-07-11 10:23:18|  分类: 美文欣赏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本文转载自萧逸剑《【原创】叶如往事》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【原创】叶如往事 - 萧逸剑 - 泉水和海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文/萧逸剑

 

  今早闲来无事,想想书橱的书压了几年了吧,该整理一下。

  随手拿起了一本厚厚的文摘,还真发现了宝贝!不是里面的文字,而是一片片的儿时做的树叶标本。想想,竟也没有发霉,是个奇迹!呵呵,不,是个惊喜。

  这一枚枚的叶子就如往事,不经意间,从书里抖落出了几枚,滑落在桌椅旁…..

 儿时,水湾里捉虾,热地里摸瓜,和弟弟村外河里洗澡嬉戏一直到日头偏西,还有为了屋檐下一块巴掌大的地方到底是我的还是他的,是栽枣树还是种花草,争得脸红脖子粗……至于这些叶子,像是学了小学里的一篇课文的缘故:秋天到了,树叶黄了…..然后,就兴冲冲地去寻找秋天、寻找叶子,后来,就有现在这一大本啦。那个时候,各种各样、色彩斑斓的叶子,在幼小孩童的眼里就是一个个大大的世界、一个个美得不可言的梦幻!

婚后,我就把我喜欢的书搬到了新居。没想到,它们也随着来啦。这会,它的故事慢慢地浮了出来,一串串的,像老家屋后的葡萄,更像被冻结在冰块里的小鱼,最终还是要出来。

翻看着一枚枚的叶子,我在想,人在世上,总要扮演一个角色,就如这叶子,是枫树的叶子也好,月季花的叶子也罢,能给周围的人留下些什么就是最好,也可以说这就是生的价值。

不需要高谈论阔,只需别人孤独的时候能给他一个理解的声音;

不需要哗众取宠,只需别人落寞的时候能给他一个会心的微笑;

不需要好高骛远,只需别人疲惫的时候能给他一个角落歇歇拼搏的脚印。

也许这太不够雄心壮志,不够热闹,没有群鹿逐雄的将军霸气,但尽好匹夫之责亦是立身天地的本分。这些一直沉默的叶子也好像知道: 众荷喧哗,它们愿做那最宁静的一朵。

如今,虽然它们已经没有了鲜艳、润泽的色彩,但叶上的脉络依然清晰如初...

继续整理,一抬头,窗外那树不知名的植物在阳光下舒展着叶子,洒脱的生长着,一片片的碧绿的叶子在微风中低诉着对根的情意。心情出奇的好,轻哼着湛蓝的思绪…一句话蓦然地随着熟悉的旋律飘了出来…..

———该失去的终将失去,该留住的终将留住.......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【原创】叶如往事 - 萧逸剑 - 泉水和海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62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